当前位置:

人大代表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邓钦友 编辑:胡湘琴 2021-10-21 21:48: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1日讯(祁阳站记者 毛彬)10月21日上午,祁阳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代表们认真审议了"一府两院"工作报告。认为报告完全符合祁阳实际,是指导祁阳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的行动纲领,报告中讲成绩、话挑战、定目标、谈任务,激励全市干部群众奋勇前行。代表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做好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更好履行代表职责,多为民发声,为民办实事,为“建设新祁阳挺进省十强”贡献更多力量和智慧。

人大代表郑志宇表示,白水镇作为全省特色工业小镇,我们将始终坚持"产镇融合,园镇共建"的发展战略,擦亮纺织小镇品牌,大力践行"园区企业+乡村车间"的产业发展模式,推动纺织产业与规模企业同步升级,早日把白水打造成祁阳市域副中心,建设成"中南织都"。

人大代表苏建萍表示,龙山街道将全力抓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一是组织学习好会议精神,让街道干群凝心聚力。二是抓好具体工作落实,使报告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三是切实转变作风,强化队伍建设,发挥"三盯"、"三看"精神,为"建设新祁阳,挺进省十强"贡献龙山力量。

人大代表桂婷婷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坚持生态立市,建设美丽宜居新家园"的工作目标,让我再一次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作为一名从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代表,我将履职尽责,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环境问题,保障生态环境安全,推动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努力建设和保护"天蓝、水绿、山青、土净、空气更清新"的祁阳环境。

人大代表陈文广表示,作为一名乡镇基层干部代表,回去以后,我们将迅速传达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围绕报告中所提出的打造梅溪、羊角塘新型建材产业基地和产业强市的战略举措,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出行难、就业难、上学难等问题。全力将羊角塘镇打造成农业大镇、工业强镇、边贸重镇、旅游新镇。

人大代表唐小元说,报告实事求是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有成绩、有特色、有创新,全面客观,科学谋划了下一届政府工作任务,紧贴实际,确实可行,充满信心,并提出了许多新理论、新思路、新措施。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以这次两会为动力,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带领全院职工完成各项工作,为患者做好更好的服务,为建设健康祁阳作出应有贡献。

人大代表汪小军说,报告用"六个五年"系统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祁阳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所取得的瞩目成就,用"五大战略"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祁阳新发展的宏伟蓝图,非常符合祁阳的客观实际,很具操作性和战略指导意义。会后,我们将重点从以下三个方面抓落实:一是做强工业品牌,把黎家坪镇做成湘南地区最大的工业建材重地。二是抓住三大机会。从根本上改变黎家坪镇区脏乱差的落后局面。三是统筹协调发展。努力打造山青水美民富宜居和谐的新黎家坪!

人大代表刘启全高兴地说,这五年当中政府为我们老百姓做了很多的实事,为老百姓带来了很多幸福指数,幸福感获得感很强。今后五年工作计划,政府工作报告当中体现得很明确、很到位,为祁阳今后五年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建设明确目标。我们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感悟很深,写得很好,希望在今后五年当中做得更实在、更稳步、更前行。

人大代表林华说,政府工作报告对过去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令人鼓舞,对今后全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认真学习做表率,提高自身素质,积极履行代表职责,恪尽职守,认真倾听民众呼声和诉求,及时反映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努力做到珍惜权力,履行义务,讲究责任,接受监督。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邓钦友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10/21/103167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