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做好近期外省及长沙县入祁返祁人员核酸检测工作的通知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中共祁阳市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胡湘琴 2021-10-21 10:45:56
时刻新闻
—分享—

各镇人民镇府、街道办事处,市直各单位(中央省市驻祁单位):

为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工作,巩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成果,按照省市联防联控机制的要求,现就近期外省或长沙县入祁返祁人员核酸检测工作通知如下:

一、明确核酸检测对象及要求

对于自 10 月 19 日以来从外省或本省长沙县入祁返祁人员,除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外,均需要提供 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如未能提供,则按属地管理原则,立即予以采样进行检测,且在检测结果报告前,落实严格的居家隔离措施。

二、压实工作责任

1.压实属地责任。各镇(街道)要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一

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在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做好对外省或长沙县入祁返祁人员的摸底排查,务必从严落实核酸检测措施,严防本土病例发生。要制定外省或长沙县入祁返祁人员核酸检测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和工作流程。要督促各村(社区)每天对自外省或长沙县务工、探亲、旅游等入祁返祁人员进行地毯式摸排,并建立台账。

2.压实行业责任。市直各部门要加强对本行业本系统自外省或

长沙县入祁返祁人员管理情况的督促检查,所有自外省或长沙县入祁返祁人员除按要求落实健康码、行程卡查验和体温监测的同时,还要提供 48 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文旅广体部门加强对本市各旅行社的管理,动态掌握赴外省、

长沙县旅游或外省、长沙县人员来我市旅游的旅行团或个人信息,落实核酸检测措施等。

文旅广体、教育、商务、卫计综合执法局等部门分别对入住宾

馆、酒店的外省及长沙县的旅客、外出我省后返祁的师生仔细进行排查,详细登记其信息,督促其按要求落实上述核酸检测等管控措施。

3.压实单位责任。各行业和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加强对本行业、

本系统和本单位干部职工的管理,建立出省批准、报告制度,准确掌握其行程,每天统计本单位跨省或前往长沙县旅游、出差、探亲访友,或外省、长沙县工作人员来本单位出差的人员信息,落实核酸检测等措施。

4.压实个人责任。党员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凡出省旅行

或出差时,要主动向本单位申报,返祁后自觉提供 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做好健康监测。同时,要督促家属或亲朋戚友落实相应的防控措施。

三、加强信息报送

各镇(街道)、文旅广体、教育、商务、卫计综合执法局以及

市直其他部门或单位要于每天下午 15 时前,将本辖区、本部门自外省或长沙县入祁返祁人员的核酸检测情况(摸排人数、管控人数、检测人数)或其他异常情况报送至市疫情防控组(邮箱:qysfkz@163.com),紧急情况即时上报。对于责任不落实,造成疫情发生或扩散蔓延的,要依法严肃追究其责任。

此通知有效期暂定为 2021 年 10 月 31 日,如需延长,另行通知。

中共祁阳市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 年 10 月 20 日

微信图片_20211021104140.png

微信图片_20211021104150.png

微信图片_20211021104154.png


健康提示

各位旅客:按照省市联防联控机制的要求,对于自2021年10月19日以来从外省或本省长沙县入祁返祁人员,除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外,均需要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如未能提供,则按属地管理原则,立即予以采样进行检测,且在检测结果报告前,落实严格的居家隔离措施。对于不配合疫情防控要求,造成疫情发生或扩散蔓延的,将依法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此通知有效期暂定为2021年10月31日,如需延长,另行通知。

中共祁阳市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0月20日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中共祁阳市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10/21/103140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