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班主任C0416工作坊第二次线下研修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艳姣 杨丁丁 刘彬 编辑:胡湘琴 2021-10-15 09:21: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5日讯(通讯员 王艳姣 杨丁丁 刘彬)10月14日,祁阳市小学班主任C0416工作坊的100名小学班主任共赴民生小学第二次线下研修之约。

首先由湖南省特级教师桂阳玲专家带来了一节精彩的班会课《海绵宝宝的时间管理》,桂老师的课堂设计新颖,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使孩子们在游戏活动中受到了很大的启发,也给100位班主任老师起到了很好的引领示范的作用。紧接着,优秀班主任周爱梅老师展示了一节中队活动课《扬长避短 做中华好少年》。整节课全程由学生自己组织、表演,环环紧扣,过程流畅,可谓是水到渠成,堪称完美。

接下来,桂阳玲专家为周老师的中队活动课做了精彩的点评。还分享了《班会课的设计与实施措施》讲座,她指出对于学生能力素养的培养贵在坚持,学员们纷纷表示赞同。然后是学员点评环节,十个小组每组都派出代表上台进行了点评。对于两节示范课,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多,对于自己以后的班级管理、教育教学起到了引领辐射作用,并立志将所学运用到以后的教学当中去,用责任和智慧成就学生,做一名智慧型班主任,将“双减”落到实处。

最后,伴随着坊主王艳姣老师和国培办周暑雄主任的精彩讲座——《发挥班干部的作用,科学智慧地管理班级》《让每个孩子成为更好的自己--活用心理学效应,激发孩子潜能》为当天的培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艳姣 杨丁丁 刘彬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10/15/102959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