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轮电动车坐了四个人 交警提醒:生命只有一次 安全最重要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谭方林 彭仙君 编辑:周祥云 2021-10-13 09:52: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3日讯(通讯员 谭方林 彭仙君)10月7日,祁阳交警在城区万寿路祁阳大道路口执勤时发现,一辆电动车从前方驶来,乘骑姿势非常怪异,执勤民警立即拦停了该车。

两轮电动车.jpg

经查,当天驾驶人一家准备出城,为了图方便,就一家四口挤坐在自己的两轮电动车上出行,不但在前方蹲坐一名女孩,后座又搭载了一名女孩和一成年人,按规定该电动车只能搭载一个12岁以下的未成年人,实际超载2人,属于严重超载,并且车上所有人都没有按规定佩戴头盔,一旦出现事故后果不堪设想。发现情况后,值勤民警对驾乘人员进行了截停,并提出批评教育,同时结合相关案例向他们说明了电动摩托车不佩戴头盔且搭载多人的危害性。驾驶人立即让其妻子带着两个孩子下车搭乘公交车,表示以后要吸取教训,遵守交规,安全驾驶。

交警提醒:电动车违法搭载多人,不仅影响驾驶人的操控能力,乘坐人员更是缺乏安全保障,当发生紧急情况时,驾驶人会本能抓住车把,乘客却会被远远甩出,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谭方林 彭仙君

编辑:周祥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