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委书记朱洪武视频调度全市国庆假日值班值守情况:继续发扬“三盯”精神和“三干”作风 确保全市大局平安祥和稳定有序

来源:祁阳融煤体中心 作者:袁瑞芳 编辑:周祥云 2021-10-05 21:32: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5日讯(通讯员 袁瑞芳)10月5日上午,永州市委书记朱洪武主持召开视频会议,调度全市国庆假日值班值守情况。他要求,要继续发扬“三盯”精神和“三干”作风,确保全市大局平安祥和稳定有序。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玲军,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齐爱社参加。祁阳市委书记蒋良铁在祁阳分会场参会并部署工作落实。

在市政府总值班室,朱洪武先后听取了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健委、市应急管理局、市林业局以及各县市区有关情况汇报。朱洪武指出,总的来说,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市社会大局平安稳定,节日氛围文明祥和。希望大家再接再厉,自觉强化责任担当,抓紧抓实抓好各项工作,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老百姓的幸福指数。

朱洪武要求,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尤其是要针对节假日期间人员流动大、易聚集等情况,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须臾不能放松,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扎实做好禽流感防控工作,在落实情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对禽流感防控进行全面安排部署,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加强禽流感防控知识宣传,引导公众做好防护。要盯住重点,抓好道路交通顽瘴痼疾整治,突出整治纵酒酗酒等节日歪风邪气,继续加强防溺水工作,加大森林防火巡查力度,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守护好人民平安。要继续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把发展产业当使命,抓项目建设像拼命,在产业发展上下更大功夫,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要做好假期返程高峰安全保畅工作,提前研判、提早部署,全力保障全市道路安全畅通及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在永州市国庆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后,祁阳市委书记蒋良铁随即召开祁阳市国庆假期安全防范调度会。他要求,全市各部门、乡( 镇、街道)要将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落实到位,认真履行各项值班工作职责,保持良好的工作态势,持续做好国庆期间值班值守工作。要突出重点,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底线、生命线,决不能有丝毫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坚持高位推动,进一步构筑更加安全有效的免疫屏障。要高度重视禽流感防控工作,做好禽类交易市场的监管、检疫、溯源、消杀工作,充分利用各媒体,积极做好健康知识教育与防治知识宣传工作,引导公众正确防范。要依法严查车辆超员超载、酒后驾车、无证驾驶、非法载客等严重违法行为,全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同时,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要进一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要加强值班巡山,强化野外火源管理,充分利用好村村响广播、电视、微信等宣传手段让森林防火工作深入人心,做到群防群治,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安宁、祥和的国庆佳节。

祁阳市领导唐明生、柏雄文、唐军等在祁阳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来源:祁阳融煤体中心

作者:袁瑞芳

编辑:周祥云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10/05/102659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