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佳农民】丁绥明:田野上的“耕耘者”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谭云文 王兴 编辑:胡湘琴 2021-09-29 20:50: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9日讯(祁阳站记者 谭云文 王兴)今年65岁的祁阳七里桥镇双塘村村民丁绥明,40年来一直从事水稻种植和农业生产。他用一生的辛勤和汗水,在广袤的农村田野上,脚踏实地、孜孜不倦地耕耘着。

丁绥文-2ok.jpg

在丁绥明的稻田里,收割机正在来回穿梭,进行收割作业,现场一片丰收的景象。正在忙着收稻谷的苏碌逊是双塘村村民,从2011年丁绥明开始大面积种植水稻以后,他就一直在这里务工。他只需做自己擅长的农活,就能在家门口赚钱,一年有两三万块钱收入,还可以照顾家里,苏碌逊觉得心满意足了。

大面积种植水稻,沿用传统的耕种方式显然不行。于是,丁绥明在有关政策和相关部门的帮助下,先后投入了100多万元购买了10多套农机具,实现了从育秧、插田、收割、烘干等全程机械化作业。并且积极服务周边农户,每年空闲时间为周边近千户农户提供了机耕、机插、机收和大米加工等多种农业社会化服务。

据了解,丁绥明总共种植了650亩稻田,年产稻谷500吨,年产值130余万元,年利润35万以上,同时还发展了肉鸭养殖,生产高峰期带动了周边100余名农民工就业增收。丁绥明本人也先后荣获了科技示范户、种田能手和粮食生产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丁绥明下一步的计划是,加大稻田面积,搞好投入资金,吸引更多村民前来做事,让大家多赚点工资钱。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谭云文 王兴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09/29/102498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