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迈好第一步 干出新作为:祁阳市2021年度新任村(社区)干部“充电储能”忙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敏杰 王兴 编辑:胡湘琴 2021-09-27 20:24: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7日讯(祁阳站记者 蒋敏杰 王兴)9月27日,祁阳市2021年度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会主任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来自全市247名新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会主任以及各镇、街道组织干事参加培训。祁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平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专题讲座,动员全市新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会主任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积极适应新岗位、新角色,奋力担当新使命、干出新作为、展现新形象。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唐旭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陈小平以《争做新时代优秀村(社区)党组书记》为学员们亲授"第一课"。他指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是党和政府的"代言人",是支部班子的"主心骨",是党员队伍的"排头兵",是农民群众的"当家人",是发展经济的"领头雁",肩负着带领广大党员群众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生活富裕富足的历史重任。广大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要认清形势,担当使命,提振干事的精气神,干出好事业,服务好群众,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筑牢基层堡垒。

陈小平强调,争做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要珍惜机会、加强培训。更好地理解把握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通过培训领会新思想、适应新环境、落实新部署、化解新矛盾、提升新本领,更好地推动各项工作在基层一贯到底、落实落地。

陈小平要求,争做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要牢记使命、担当尽责。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作为党在农村政策的具体执行者、组织者和实施者,要严格按照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的要求,自觉担起新时代新使命,做到建强组织、带动一方,发展产业、致富一方,善于治理、稳定一方,移风易俗、文明一方,服务群众、造福一方。

陈小平强调,争做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要锤炼本领、增长才干。广大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要增强政治能力、学习能力、服务能力和攻坚克难的能力,把牢政治方向、严肃政治生活、强化政治历练,通过向政策学、向实践学、向群众学,树牢服务理念、提高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成效,为农村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陈小平要求,争做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要严于律己、当好表率。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作为长期战斗在基层一线,与群众密切接触的干部,作风好坏、素质高低,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讲在嘴里,是社会各界评价我们党管党治党决心、态度、成效的重要标准,大家一定要讲公道、讲团结、讲奉献、讲廉洁,珍惜自己的节操、维护良好的形象,为党员当好标杆,为群众做好表率,着力打造坚强战斗堡垒,为"建设新祁阳、挺进省十强"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出设市发展满意答卷。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敏杰 王兴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09/27/102059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