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扬帆起航再出发 努力奋斗谱新篇 ——中共祁阳市委组织部深入学习贯彻永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信 张庆 编辑:周祥云 2021-09-26 17:27: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6日讯(通讯员 曾信 张庆)9月26日上午,祁阳市委组织部召开传达学习贯彻永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会议,祁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唐旭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永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部署重点工作,推动组织部门在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中当先锋、作表率。

唐旭指出,中国共产党永州市第六次代表大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发展成就,擘画了未来五年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新永州的发展蓝图,规划了实践路径、作出了战略部署,形成了一个主题鲜明、目标明确、脉络清晰、催人奋进的报告。祁阳市组织系统和部机关干部要深入领会、准确把握永州市第六次党代会对组织工作提出的强化政治保障、筑牢绝对忠诚、淬炼过硬队伍、打造坚强堡垒、建设清廉永州等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紧紧围绕祁阳市“打造现代新城、挺进全省十强”目标选干部、抓基层、打基础、聚人才,努力为实现永州市第六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唐旭强调,全体组工干部要学深悟透,学以致用,把学习贯彻永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立足本职、接续奋进。要坚持围绕祁阳市委中心工作、发展大局、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展工作,充分发挥组织部门职能优势,抓好党员、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基层组织和领导班子建设,推动组织工作展现更高质效。要聚焦实际,精准发力,结合重点工作和创新工作,把会议各项决策部署贯彻到组织工作全方位、全领域、全过程,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工作方法和工作举措,用实干担当书写祁阳美丽画卷。

唐旭要求,要突出思想政治建设,围绕党性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民主集中制建设,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创先争优,建设一支政治坚定、堪当重任的领导干部队伍。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 “好干部”标准,重点突出政治标准,围绕领导干部政治建设“五个维度”的现实表现考察使用干部,进一步提高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水平,切实激发干部工作热情。要坚持党建引领,持续落实省委“1+5”文件精神,全面加强“活力”乡镇建设,不断强化基层干部履职能力培训,持续巩固提升基层治理品牌,探索推行“强村带弱村”工作机制,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要大力推进“人才强市”战略,加大招才、引才力度,加快人才工作体制机制创新,进一步优化人才发展环境。要以“五型”机关建设为抓手,狠抓自身建设,锤炼忠诚、公正、严谨、亲和的组工干部队伍。祁阳市全体组工干部要以归零心态,赶考状态,奋斗姿态,借着“撤县设市”的东风,团结拼搏,奋勇争先,在努力建设现代化新祁阳中彰显组工干部的新担当新作为。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信 张庆

编辑:周祥云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09/26/102017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