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城市规划学院来潘市开展村庄规划基础调研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楚涵 编辑:周祥云 2021-09-26 09:15: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6日讯(通讯员 周楚涵)为保护和利用村庄空间资源,推动统筹城乡建设协调发展,全面落实推进乡村振兴、构建现代化农村新发展格局。潘市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邀请了城市规划学院工作人员,在潘市镇开展了为期3天11村的村庄规划基础调研。

本次村庄规划调研深入走访了八角岭村、源星、盘古等11个村。恪守通盘考虑村庄功能定位与目标、严格坚守耕地和生态红线保护、坚持保护历史文化和自然遗迹的原则。同时,调研组组织各村驻村干部、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干部以及部门村民代表开展了座谈会,详细说明了本次村庄规划的意义、工作程序及目标,特别强调了村民参与的重要意义和具体方式。调研组充分听取了座谈代表对于村庄发展的想法,让村庄规划成为取得高度共识的“村规民约”。

9月24日中午,调研结束,城市规划学院工作人员和镇自然资源办工作人员交流了工作调研心得,大家发表了对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认识、对本次村庄规划的心得以及对本次调研的村庄所存在问题的看法等,初步制定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楚涵

编辑:周祥云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09/26/101989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