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全力冲刺二剂次疫苗接种进度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永平 编辑:周祥云 2021-09-15 17:32: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4日讯(通讯员 唐永平)自开展新冠疫苗第2剂次接种工作以来,祁阳市继续发扬第一剂次接种的经验,科学安排、精准调度,全力冲刺疫苗第二针的接种进度。仅9月11日至14日,全市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第二剂次58847人。

一、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积极宣传引导。及时组织召开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安排部署会、推进会和调度会议,全面部署二剂次疫苗接种工作。通过祁阳电视台、祁阳新闻网、村村响、上门入户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新冠疫苗接种政策,告知群众“应种尽种、到期就种”。各接种点筛查提前两天到达接种21天及以上间隔人员的信息,并积极与镇(街道)沟通,做好人员组织动员工作,对距离接种第一针已经达到或接近56天的人群,尤其是外出务工人员,由驻村干部和村干部采用电话、短信等方式通知接种对象及时接种第二剂疫苗。

二、推行“固定+流动”接种模式,提高接种效率。优化配置接种人员、合理设置接种点,提高接种效率。设立人民医院、中医院、疾控中心等26个固定接种点。组织流动接种车,深入内下等偏远地区,为接种对象提供上门服务。各接种点工作人员周末、晚间、雨天坚持“不打烊”,根据接种需求为居民群众提供“不断档”的疫苗接种服务。开设绿色通道,优先对老年人等特殊群体进行接种。市疾控中心按照各镇接种需求统一调配疫苗,避免了“有苗无人”或“有人无苗”问题的发生。

三、健全“督查+调度”工作机制,拧紧责任链条。全面压实各级责任,严格落实市级领导包镇(街道)、镇(街道)领导包村(社区)、村(社区)包组、组包户、单位领导包职工及家属的“五包”接种工作机制。明确任务书、制定时间表、绘出路线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按日推进。加强工作调度,书记、市长经常深入市防控指挥部、各镇(街道)和接种点,调度疫苗接种情况。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分南北两片,每天调度各镇(街道)疫苗接种情况。充分发挥督导组作用,对各镇(街道)疫苗接种情况进行全程督导,每天一排名,三天一结账,以严厉的督查考核倒逼责任落实。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永平

编辑:周祥云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09/15/101464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