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十四五”开局之年乡村产业路步入快车道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云峰 刘太平 编辑:周祥云 2021-09-14 15:27: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4日讯(通讯员 黄云峰 刘太平)近日,连接祁阳市文富市镇富湾、双龙桥,下马渡镇梓梁和祁东县乌山冲、石榴等5个村近6公里的楠竹产业路全线贯通,一直困扰两县市1000多户林农近3万亩楠竹的运输难题将得到极大缓解,沿线群众纷纷拍手称赞道,“这是一条引领我们奔向幸福的致富路。”

图片2.png

要想富,先修路。今年来,祁阳市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创建省、市乡村振兴示范县为抓手,将乡村产业路、资源路、旅游路作为乡村振兴建设的一项“重头戏”抓紧抓实。市委、市政府成立了以分管交通的常委任组长,分管副市长为副组长,市交通运输局、市发改局等8个单位为成员的乡村振兴农村公路建设领导小组,形成了“十四五”“四好农村路”建设的大合唱。在市交通运输局牵头下,市农业农村局、市林业局、市文旅广体局、市乡村振兴局等单位通过对乡村产业路、资源路、旅游路、乡镇通三级路等“四好农村路”前期的周密调研工作,相继完成了《2020-2035年农村公路建设规划》《农村公路路网调整与优化》及《祁阳市“十四五”农村公路规划建设工作》等规划,制定了相关实施方案,明确了年度农村公路建设目标、实施范围和标准,乡村产业路、资源路、旅游路等“四好农村路”呈现出迅猛推进的发展态势。

据悉,今年1-8月,已完成投资9013万元,建成产业路、资源路、旅游路33公里,安保工程建设73公里,均占年度任务的80%以上。其中,乡村振兴示范区现代农业产业园油茶产业大道完成提质改造工程15.8公里 ,实现了“十四五”“四好农村路”良好开局,为推进乡村产业振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云峰 刘太平

编辑:周祥云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09/14/101406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