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进宝塘镇成立教育基金会 发动乡贤力量助学促发展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倩 伍露露 编辑:周祥云 2021-09-14 09:49: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4日讯(通讯员 唐倩 伍露露)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进宝塘镇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为健全教育奖励资助体系,助推教育事业发展,日前,进宝塘镇党委书记文键、镇长郑正带队奔赴广东,组织召开广东乡贤座谈会暨进宝塘镇教育基金会成立捐赠仪式,进宝塘镇30多位在粤乡贤、爱心企业家参会。

会上,进宝塘镇党委书记文键、镇长郑正向各位乡贤介绍了家乡的变化与主要工作,并发出爱心捐赠倡议,进宝塘镇教管中心主任唐慧汇报了教育工作与现状,各乡贤围绕如何助推乡村振兴和家乡教育事业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据了解,本次进宝塘镇教育基金会初步募集资金30余万元,今后将主要用于资助贫困学生、奖励优秀师生、改善乡村教学基础条件等方面。基金会将实行专款专用、专人管理、资金收支明细定期公开等制度,并设置监督委员会进行基金发放监督,促进基金会的规范管理。

进宝塘镇教育基金会的成立,将进一步增强乡村教育发展内驱力,更好地激励优秀教师扎根乡村,资助贫困学子完成学业。同时,基金会成功搭建了社会化捐资助学的新平台,带动社会各界更加关心支持进宝塘镇教育事业,为进宝塘镇教育事业的发展注入新动力。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倩 伍露露

编辑:周祥云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09/14/101394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