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祁阳一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完成进驻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华 编辑:周祥云 2021-09-13 11:12:01
时刻新闻
—分享—

目前,中共祁阳一届市委第一轮巡察5个巡察组完成对茅竹镇、观音滩镇、文富市镇、八宝镇、龚家坪镇等5个镇党委及所辖村社区党组织的进驻工作,一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全面开展。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9月上旬,各被巡察镇党委召开了进驻见面沟通会、巡察工作动员会。会上,各被巡察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均表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市委要求,从讲政治、负责任的高度,以接受巡察为契机,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同时,积极主动配合,做好协调、衔接和保障工作。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对被巡察镇党委及所辖村社区党组织配合开展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各市委巡察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

根据要求,市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巡视工作方针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牢牢抓住政治监督这个根本职责、第一职责,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村社区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等方面重点内容,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被巡察党组织的职能职责开展监督检查。

据悉,本次巡察时间为2个半月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联系电话和专门邮箱。根据巡察工作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和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处理。巡察组受理信访截止到2021年11月15日。

1.png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华

编辑:周祥云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09/13/101360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