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晓河来祁考察湖南省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县域试点推荐项目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谭云文 编辑:胡湘琴 2021-09-09 20:32: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9日讯(祁阳站记者 谭云文)9月9日,湖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晓河带领专家组来祁阳市考察湖南省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县域试点推荐项目。副市长周贞霖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首先来到观音滩镇团胜村牛蛙养殖基地,询问目前牛蛙市场行情,养殖中遇到的困难,当得知目前公司受疫情影响,销量有所减少时,刘晓河鼓励他们要不断增加养殖的科技含量和品种,要借这次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县域试点的机遇,将基地做出品牌,带动当地农民通过养殖增收增效。

随后,考察组一行来到观音滩镇科普广场,了解广场建设和使用情况,要求将该广场打造成市民的科普教育基地。

座谈会上,考察组听取了情况汇报。祁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湖南省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县域试点的实施,从财力、物力、人力上给予重点支持,在工作中加强科普小镇建设、科普信息化及基层科协组织建设、科技志愿者队伍建设、学会服务站建设,促进了全市科普工作迈上新台阶。

考察组对祁阳市科协工作及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县域试点项目前期申报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要进一步总结科协工作成绩和经验,紧密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团结凝聚广大科技工作者,充分发挥科技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打造独具特色的科普基地、科普广场,实现科普与经济效益双赢。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谭云文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09/09/101265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