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警方破获一电信诈骗案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冯骎 编辑:周祥云 2021-09-04 20:28: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4日讯(祁阳站记者 冯骎)9月3日晚上,祁阳警方成功破获一起以投资理财APP虚假交易股票、期货、基金,骗取被害人钱财的电信诈骗案。

电信诈骗-2.jpg

最近一段时间,祁阳市公安局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侦查大队在工作中摸排出一诈骗团伙线索,经民警初步侦查发现该团伙以虚假投资理财为手段骗取市民钱财。

祁阳市公安局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侦查大队大队长:周湘祁

被骗受害人分布全国各地,我们在侦查近一个月的时间后,成功获取相关数据,一举抓获了该团伙主要犯罪嫌疑人,彻底捣毁了一个投资理财的诈骗窝点。

据了解,该作案团伙通过高额回报在网上诱导受骗者进入某APP平台投资,表面上可以实时了解其购买的期货或者债券的行情走势,还可以进行股票、期货、基金等的“买进卖出”,实际上受骗者的投资资金并未真正进入股市、期货、债券市场,而是被犯罪团伙等人掌控,当受骗者进行500元以上的提现操作时,却无法进行操作。

3号下午6点,祁阳市公安局对这一诈骗窝点进行收网抓捕,现场抓获涉案人员10人,缴获77台手机,2台电脑,数张银行卡等作案工具,平台显示交易金额9000万元。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祁阳市公安局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侦查大队大队长:周湘祁

一切网络交友诱导投资理财或赌博的都是诈骗,广大人民群众碰到类似情况,切记不要再转账,并马上向警方报案。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冯骎

编辑:周祥云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09/04/101116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