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举行新教师岗前教育培训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晓宇 邓军 编辑:胡湘琴 2021-09-03 10:53: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3日讯(通讯员 张晓宇 邓军)8月26日至29日,祁阳市231名新进教师汇聚在祁阳市职业中专,进行了为期4天的岗前教育培训。

开班仪式上,祁阳市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何顺作专题讲话,对参训学员提出了培训要求和培训纪律,明确目标任务。

培训班上,祁阳教育局法制办主任唐海军用案例阐释了怎样依法执教,如何在学科教学中渗透安全教育等内容。永州市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湖南省特级教师唐作明的讲座《何以遇见更好的自己——谈青年教师成长之路》,为学员的成长明确了方向。祁阳文昌中学校长、永州市学科带头人尹湘林以“三个问题”为导向,结合自己的教育教学经历和当今教育现状为新教师解答如何做好班主任、教师。湖南省首批培训师、正高级教师王景魁专家的讲座《青年教师的职业认同与事业规划》寓教于乐,反响强烈。“五多课堂”倡导者吴春来老师为新教师作题为《走向专业的课堂教学观察》的专题讲座,教会新教师如何打破课堂教学的传统观念,达到教学合一。

祁阳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铁牛祝贺学员们即将踏上新的工作岗位,并鼓励新老师要敢于吃苦,勇挑重担,积极创新,永葆职业热情,为祁阳的教育事业续添辉煌。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晓宇 邓军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09/03/101073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