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组织收看全省防止返贫监测与帮扶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冯骎 编辑:周祥云 2021-08-31 21:22: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31日讯(祁阳站记者 冯骎)8月30日下午,全省防止返贫监测与帮扶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对标中央要求,以“钉钉子”精神抓实防止返贫监测与帮扶工作,确保过渡期第一年后评估取得满意成效。祁阳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艾克海,祁阳市领导蒋明明、陈彬等在祁阳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防止返贫电话会-2.jpg

会议指出,让脱贫群众不返贫,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内在要求,也是促进脱贫群众与全国人民一道实现共同富裕的底线要求。各地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发扬脱贫攻坚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会议要求,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防止因灾返贫致贫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及灾后重建工作要求,安排部署下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

会后,永州立即召开会议,部署贯彻上级会议精神和落实工作安排。会议要求,进一步做好全市防止因灾返贫致贫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做好“三类户”的监测帮扶,随时掌握动态信息,坚决守住返贫致贫底线,全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在随后祁阳市召开的会议中,艾克海要求,大家要坚决执行上级会议要求,要尽快做好乡村振兴工作队入驻工作等问题,要坚决落实好帮扶政策,做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衔接,市扶贫小组和乡村振兴局监督各单位负责的项目,做好项目资金整合,围绕48个村拿出措施实施方案,发展好产业,按照“一村一策、一户一策、一人一策”的要求,确保各项政策措施精准有效、落地见效。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冯骎

编辑:周祥云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08/31/100991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