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交警:重拳出击 织牢道路交通安全网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谭方林 彭仙君 编辑:胡湘琴 2021-08-30 10:42: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30日讯(通讯员 谭方林 彭仙君)不戴安全头盔、违规安装遮阳伞、无牌无证是摩托车、电动车最易出现的交通违法行为。为提高摩托车、电动车驾乘人员遵守交通安全,祁阳交警自7月来持续开展摩托车、电动车集中整治攻坚行动,共整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9217起。

一、全面部署 压实责任

根据市交通问题整治办的安排,各镇(街道)、相关责任单位在全市范围内设置50个固定执勤点,按照每个执勤点至少10人的标准,定员定岗定责,交警大队作为执法主力军,与各部门一起全面开展常态化整治行动。市交通问题整治办对整治行动的情况进行督察、通报,压实人员责任,确保行动取得实效。

二、“铁拳”出击 织牢安全网

在整治过程中,祁阳交警针对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不按规定注册登记、违规安装遮阳伞、无牌无证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依法惩处,查获一起、整治一起、惩处一起,全面消除涉摩涉电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通过多方联动紧密配合,形成强大整治合力,织牢安全网,全力降低道路交通事故。

三、强化宣传 把好安全关

祁阳交警在全市所有镇(街道)路口、村口悬挂宣传条幅、张贴宣传海报,利用LED 显示屏滚动播放各类安全提示标语,扩大宣传覆盖面,并加大违法、事故典型案例曝光力度,着力提升交通参与者法治意识、规则意识、安全意识。同时,深化农村“两站两员”等管理力量融合应用,充分发挥乡镇“两站一室”作用,对村民进行劝导发放宣传资料,切实加强农村地区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

接下来,祁阳交警将持续开展交通秩序整治行动,严厉打击不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强力推进摩托车、电动车整治工作。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共同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谭方林 彭仙君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08/30/100935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