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15-17岁人群第二针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公告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中共祁阳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胡湘琴 2021-08-23 11:24:03
时刻新闻
—分享—

为加快构筑全面免疫屏障,8月22日起,祁阳市启动15-17岁人群第二针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请所有接种第一针新冠疫苗满21天的15-17岁人群按时前往接种第一针的接种点进行第二针疫苗的接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1.接种对象:年龄在15-17周岁年龄段的人群(有禁忌症的除外)。

2.接种时间:8月22日开始启动15-17岁人群第二剂次接种。

3.接种地点:在接种第一针的接种点接种第二针新冠病毒疫苗。

4.接种疫苗种类:北京生物(包括成都生物、兰州生物、长春生物)和北京科兴中维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均需接种两剂次,两剂接种需间隔21天以上。

5.接种注意事项:

接种部位为上臂三角肌,建议穿方便穿脱的宽松衣服。接种前,要提前了解接种流程,保持较好的心理状态,不要空腹。接种全过程必须有监护人或老师陪同,并由监护人确认签知情同意书,携带接种证和身份证(或户口本),并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接种现场佩戴好口罩,配合做好“三码联查”、测体温等工作,保持一米距离,避免人群扎堆聚集。接种后,必须留观30分钟;接种当日注射部位保持干燥并注意个人卫生。往返途中注意交通安全。

6.接种禁忌:根据《新冠疫苗接种技术指南》,15-17周岁人群接种禁忌主要是三类:①既往发生过接种疫苗有过严重不良反应的;②患有未控制的癫痫和其他严重神经系统疾病的;③患血小板减少或出血性疾病的。正在发热和患急性疾病的人员,可暂缓接种,待病情控制以后再行接种。

我国使用的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已经得到了充分的论证,可以放心接种,为了保护您和家人健康,请积极接种第二针新冠病毒疫苗。

中共祁阳市委新冠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8月22日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中共祁阳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08/23/98321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