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科力尔慈善基金会召开第七届奖励暨资助大会

来源:祁阳融煤体中心 作者:伍彬彬 编辑:周祥云 2021-08-21 21:35: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1日讯(祁阳站记者 伍彬彬)8月20日,祁阳市科力尔慈善基金会第七届奖励暨资助大会在人社局二楼大会议室召开。祁阳市委书记蒋良铁,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平,市领导郑增啟、周贞霖、陈振文、于建春、文英雄、桂湘以及教育局、民政局、科力尔慈善基金会的理事、监事,受表彰的师生等参加会议。

科力尔慈善助学-4_副本.bmp

会上宣读了奖励及资助决定,对优秀校长、优秀老师、优秀学生进行了颁奖,对特困生、贫困生、定点资助的科力尔集团职工子女、定点资助的学生进行了资助,现场发放了爱心基金26.1万元。优秀校长、优秀教师、优秀学生代表和受资助的学生代表依次进行了发言。

祁阳市科力尔慈善基金会成立于2015年2月12日,是由祁阳第一家上市公司——科力尔电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名誉董事长聂葆生、董事长兼总经理聂鹏举共同出资200万元成立的。基金主要用于奖励优秀师生、资助贫困学生、资助困难家庭和支持公益事业等。

市委书记蒋良铁对科力尔慈善基金会的慷慨善行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敬教劝学,建国之大本;兴贤育才,为政之先务。"祁阳是教育大市,自古以来就有崇学重教的优良传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紧紧围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这一主题,深入实施"文教兴市",紧紧围绕创建"教育名市"战略目标,大力加大教育投入,不断改善办学条件,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创新教育教学管理,全市教育事业蒸蒸日上,频传捷报。今年祁阳再次刷新历史新纪录,名尖学生再创新辉煌,"两人翔清华,三人舞北大"。

点燃求学希望,编织腾飞翅膀,是党委政府的责任,也是全社会的义务。蒋良铁希望更多的热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学习聂葆生、聂鹏举父子的大爱精神,致富思源、富而思进,积极投入到慈善事业中来,在捐资助学、扶贫济困、公益事业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希望受到奖励资助的同学铭记社会深情关爱,坚定信心,刻苦学习,努力成为国家栋梁之才,为家乡建设和社会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创造青春业绩,谱写青春华章;希望受到奖励的优秀教师珍惜荣誉,戒骄戒躁,为培育人才,创建全省教育名市奋力赶考,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再做贡献。

来源:祁阳融煤体中心

作者:伍彬彬

编辑:周祥云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08/21/98295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