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泥塘镇:村干部上班“打卡”“刷脸”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段向群 编辑:胡湘琴 2021-08-20 10:28: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0日讯(通讯员 段向群)近日,祁阳县市黄泥塘镇为所辖的22个村(社区)安装“人脸识别”“指纹打卡”电子系统,村干部实行“刷脸”“打卡”上班,严格执行坐(值)班制度,切实加强干部作风效能建设,严肃村干部工作纪律。

过去在黄泥塘镇,村干部上班普遍存在“读通学”“游离”状态,“找人难、办事难”现象普遍存在。为严肃干部作风纪律,方便群众办事,该镇党委政府切实加强对村干部的管理,坚持用制度管人,严格要求各村干部扎扎实实实做好坐班值班,每天至少保证一名村干部在村活动中心坐班值班,方便群众办事。每名村干部每月值班不少于18天,坐班不少于4天,每月坐班值班共计不少于22天。值班人员每天打卡两次,坐班人员每天打卡四次。同时,镇纪委、镇组织部和镇督查室不定期进行督查,镇党政办月末还将对全体村干部出勤情况进行统计汇总,考勤结果将作为村干部各项评比考核的重要依据之一。

据悉,自村(社区)干部实施打卡刷脸上班以来,黄泥塘镇各村共接待来访群众560余人次,为群众办理社保、医保、低保、社会求助、小额信贷、建房审批等事项120余件,村干部作风的大转变,既提高了工作效率,又深受群众欢迎和好评。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段向群

编辑:胡湘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