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羊角塘镇:大学生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坤 编辑:周祥云 2021-08-17 11:39: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7日讯(通讯员 杨坤)8月16日,祁阳市羊角塘镇雪坪村忙碌的人群中,出现了两张年轻的面孔,他们是刚刚到村里报到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大学生志愿者—邓湘荣和邓德权。

邓湘荣和邓德权都是在外地读书的大学生,两人七月初放暑假就回到了羊角塘镇,其间没有到过中高风险地区,也没有出去旅游,了解到村里防疫人手短缺,正在招收志愿者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立即就拿着绿码来到村委会询问能否加入志愿者队伍。村委会仔细核实了他们的信息,了解他们的行程情况后,正式“录用”了他们。一“上班”,他们立刻投入了紧张忙碌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断地整理数据、汇总表格,耐心地向居民解释当下的疫情防控政策,不时还要维护现场秩序。

“大学生们年轻,手快、脚快、脑快,数据整理工作做得比我们好多了,有了他们的加入,大大减轻了村委会人员短缺的压力,也为年轻人树立了良好的榜样。”雪坪村支书黄光明说道。同时希望有更多的年轻人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做到防控“不漏一户”,应接尽接。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坤

编辑:周祥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