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春有热血 战疫显担当 湖南祁阳战疫青年突击队在行动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祥云 2021-08-13 09:46: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3日讯(通讯员)“同学们,请戴好口罩,间隔一米距离排好队……”8月11日,在祁阳市浯溪一中12-14周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曾可欣等大学生战疫青年突击队员们忙着登记信息、维持秩序,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祁阳团市委发出“共战疫情,青年先行”的倡议,号召广大青年在战疫志愿服务中走在前列,做出示范,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广大青年团员们迅速响应、积极行动,返乡大学生、青年教师和社会青年志愿者们以青春的名义加入突击队,紧急投身到全市各站点防疫志愿服务中。

在高铁站,战疫青年突击队员们提醒乘客保持一米线距离,佩戴好口罩,认真核对每一名乘客的“三码”情况,引导乘客安全有序进站;在市疾控中心疫苗接种点,志愿者们协助医护人员做好防疫相关工作,负责测量体温、查验“三码”、登记疫苗接种信息和维持接种秩序;肖家镇青年突击队在疫情防控监测点,协助值班人员进行来访人员体温检测与信息登记;下马渡镇青年突击队配合各村宣传防疫知识、清理卫生死角、开展环境整治、日常消毒等工作;观音滩镇青年突击队协助医护工作者做好接种人员信息登记、维持接种秩序,宣传引导群众做到疫苗应接尽接。

图片1.png

“这些天,和大家战斗在一线,我真切感受到医护人员肩负的职责和使命,以及他们的不易。能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家乡做点事,我感到很荣幸。作为一名教师,身教重于言传,我想教会孩子们,众志成城、微光成炬。”青年教师陈一玲说道。

“我以一名在校大学生的身份,参加了此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很高兴能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愿疫情早日散去,山河无恙,世间皆安。”结束一天志愿服务的大学生志愿者李艳华表示,这是一次经历,也是一次收获,更是一次成长。

截至目前,祁阳市各级团组织已成立28支战疫青年突击队,广大青年积极奋战,进村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积极倡导戴口罩、不聚会、不外出;进医院协助医护人员做好疫苗接种登记服务工作;进企事业机关单位帮助做好工作环境防疫消杀工作;进超市、商场、车站等人流密集区做好测体温和查“三码”登记等工作……青年突击队员们以自身实际行动积极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共同筑起防疫抗疫的健康长城,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祥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