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防“疫”战“疫” 祁阳环保铁军在行动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勇 胡波 编辑:周祥云 2021-08-13 09:32: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3日讯(通讯员 黄勇 胡波)“各位大爷,您们好,我们是永州市生态环境局祁阳分局疫情防控宣传员,为做好疫情防控,请您们不要聚众扯胡子了。”“刘师傅,您好,接种疫苗了吗,能否让我们看下您的电子健康码、行程码?”……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祁阳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指示精神,8月11日,永州市生态环境局祁阳分局组织包保责任人深入帮扶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及入户核查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一轮新冠疫情出现以来,永州市生态环境局祁阳分局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安排部署防控工作。要求全局干部职工坚决扛起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从严从紧抓细抓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局领导班子成员为副组长,机关各股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防控各项工作。二是全面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做到应接尽接,确保疫苗接种率。三是加强防疫宣传。利用局微信工作群、电子显示屏,及时将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政策和要求传达到每一位干部职工,督促干部职工自觉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的良好卫生习惯及落实非必要不离祁、禁止前往高中风险地区的相关要求。四是落实疫情防疫物资。第一时间紧急采购疫情防疫物资,第一时间发放至干部职工手中,第一时间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提高自身防范意识,主动做好自身防控工作。

五是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每日安排工作人员对全局干部职工和外来办事人员进行健康、行程扫码及体温测量工作,发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向市防控办报告。

六是加强涉疫医废、废水督查排查工作。安排执法人员深入全市医疗机构、污水处理厂等单位,督促指导企业做好涉疫医废、废水等处置工作,坚决守护好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

七是开展帮扶社区疫情防控宣传和入户核查工作。采取局领导班子成员包片,相关责任人包楼栋的方式,第一时间制定了帮扶社小区疫情防控责任分工表,组织包保责任人深入帮扶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和入户核查工作,逐户排查人员行程码、健康码、疫苗接种等信息,全力做好疫情防控职责。

包保责任人胡波:“虽然每天业务工作很重,但疫情防控工作我们也绝不能松懈,相信在市委、市政府和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定能打赢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

下一步,永州市生态环境局祁阳分局将紧紧围绕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用迅速的响应、无私的奉献、实际的行动,诠释生态环保人使命担当,坚决筑牢疫情防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勇 胡波

编辑:周祥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