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民政局组织社工志愿者助力疫情防线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桂平 李云峰 编辑:周祥云 2021-08-13 09:21: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3日讯(通讯员 唐桂平 李云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8月12日,祁阳市民政局组织市社工总站、市义工联、市志愿者协会等社会团体志愿者共100余人在居民小区、疫苗接种点、高铁站、生活超市等公共场所设置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点,协助防疫部门做好疫苗接种的登记及文明劝导工作,积极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大家提高防控意识,成为筑牢疫情防线上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祁阳市民政局积极行动,制定下发《祁阳市民政局关于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号召全市的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和广大社会团体志愿者,共同参与到筑牢疫情防线的阵地战中来。

在民政局的具体调配下,志愿者分片分组分工行动。有的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小区人员进出登记、体温测量、疫情信息收集、公共设施消毒;有的走街串巷动员12-17岁周岁未成人到接种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还有的在疫苗接种点、高铁站、生活超市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点,帮助老年人操作查验健康码,维持疫苗接种点秩序,提供一次性防疫口罩,开展防疫知识宣传服务。

“疫情当前,正是我们大学生履行社会责任的时候,参加志愿服务队,宣传防护知识,筑牢疫情防线,为战胜疫情贡献一份力量,我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返乡大学生志愿者伍成激动的说道。据悉,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共协助核酸检测100余人,为居民测量体温1000余人,现场信息登记500余人,张贴防疫通告50张,对10个村、社区进行消毒,累计服务达3000余人。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桂平 李云峰

编辑:周祥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