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闻令而动 听令而行 祁阳市交通运输局站前线筑牢“防疫墙”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龙辉 编辑:周祥云 2021-08-13 09:13: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3日讯(通讯员 龙辉)近期,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根据祁阳市有关文件精神,祁阳市交通运输局迅速传达,火速行动起来,积极采取“下沉一线、守住底线”办法,主动出击站前线筑牢“防疫墙”,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下沉一线支持抗疫。连日来,祁阳市交通运输局持续向各客货运站场、运输企业、驾校等单位下发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执法人员在重点位置、显目位置张贴疫情防控提示、宣传标语,督促重点单位工作人员要严格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每天做好站场及企业内清洗消毒工作,对进入重点场所司乘人员和旅客必须要求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的同时,并安排40名执法人员深入一线进行劝导和协助,对发热、咳嗽人员进行登记,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切实保障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其次,局领导班子亲自带队深入到疫情防控的最前沿、最基层的监测点,一线指挥、一线督导、一线落实防疫流动服务站现场设卡监测工作,据了解,局分5组共出动工作人员100余人下沉到泉南高速潘市互通入口、白水互通入口、大忠桥互通入口、G322文富市检查站、G356进宝塘白合5个“防疫流动服务站”,对进入服务站车辆做到“每车必检、每人必检”,24小时坚守岗位,切实织密“外防输入”这张网。

守住底线严格防疫。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该局在确保全局280名工作人员全部做好疫苗预防接种的同时,还督促交通运输从业人员1940人做好疫苗预防接种落实到位。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引导居民、群众积极争做“全民接种”引领者,8月2日上午,该局组织工作人员还来到九塘冲社区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对该社区居民实行一对一进行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记录等走访调查311户,对未接种疫苗的居民劝导立即去社区卫生院接种。工作人员还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向过往群众积极宣传疫苗在阻断疫情中的重要作用,阐述新冠病毒疫苗预防接种优势,普及新冠病毒疫苗安全性、有效性等科学知识,耐心引导广大群众积极接种、主动接种、及早接种。在宣传的同时,不忘提醒大家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时刻牢记“勤洗手、戴口罩、勤通风”,进一步筑牢群众健康防线。

主动出击全面战“疫”。“在市委、市政府一声令下,我们主动出击、尽锐出战,在重要客货运集散地、在站场、在路口进行了全方位的安全监管,不错漏任何一个环节,不放过任何一个微小的细节,全力做好流调溯源、疫苗接种等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祁阳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唐冬平如是说。截至目前,祁阳市交通运输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80余人次,检查监测各类营运单位共80余家,联合乡镇、公安交警、卫健等部门检测查验流动人员2.5万余人次,做到责任到人到岗,逐项检查,全面筑牢市场监管“防疫墙”。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龙辉

编辑:周祥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