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畅想新五年】祁阳高新区:创建“五好”园区 争创国家高新区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继林 汪钦 谭云文 编辑:胡湘琴 2021-08-10 20:48: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0日讯(祁阳站记者 刘继林 汪钦 谭云文)祁阳高新区坚持以创建国家高新区为目标,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以产业链为抓手,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目前,园区主导产业形成明显的产业集聚和区域带动作用,科技创新能力和开发发展水平持续提升,园区综合实力和影响力得到不断增强。

高新区-3ok.jpg

位于祁阳高新区内的祁阳丰达机电有限公司,主要以生产各类汽车车身覆盖件、汽车车桥零配件、冲压五金件等为主,2017年开始与三一重工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合作。目前,公司主要配套生产318平顶车、高顶车及重卡驾驶室覆盖件及座椅骨架,主要产品不仅销往大陆、港澳台地区、在中东地区也有一席之地。

在发展好产业项目的同时,祁阳高新区还着力打造创新平台。在2018年创建运营的祁阳浯创科技企业孵化器项目,为入驻的企业和个人提供免费的创新平台、创业培训、金融支持、政策咨询等系列孵化服务。在"孵化器"的专业呵护下,不少企业在这里"破茧成蝶"。永州市买菜第壹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是最早入驻的一批企业。公司自主研发了绿色食用农产品互联网供销平台--"买菜01"掌上市场。公司建立之初,遇到资金不足、人员短缺、政策不明等重重困难。入驻"孵化器"之后,"孵化器"给他们提供了各种帮扶服务,帮助他们克服了创业中的各种难题。

三年来,孵化器累计招商入驻项目85家,累计通过孵化器毕业企业28家,大大激发了祁阳企业创新创业活力。2021年成功创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截至目前,祁阳高新区共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78家,已经形成了农产品精深加工、生物医药、新型建材、轻纺制鞋、先进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七大产业链。2020年,实现规模工业总产值321亿元,规模工业增加值85.02亿元,分别同比增长9%、6.8%。今后五年,祁阳高新区将瞄准目标奋力前行。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继林 汪钦 谭云文

编辑:胡湘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