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畅想新五年】市场服务中心:聚焦农贸市场建设攻坚 保障民生菜篮子工程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祥云 2021-08-09 21:42: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9日讯(祁阳站记者 郑宏)祁阳市第一次党代会提出"全面提升城市功能品质",而加快农贸市场建设就是其中一环。我市场服务中心以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强措施、抓落实,切实做好"菜篮子"工程,为老百姓提供宽敞明亮、整洁舒适的购物环境。

市场服务中心-1.jpg

一大早,八宝镇中心市场内赶集的村民络绎不绝,商贩们忙着各自摊前的生意。王玲在市场卖鱼已经有6年了,以前是自己抬着桌子挑着水桶做生意,现在改造后的市场专门修建了摊位,有鱼池、有自来水、有排水沟,地上不再是污水横流,干净卫生多了。

鱼贩:王玲

现在比以前的环境好,有水有电,也有固定的摊位,生意做起来也好了。

去年10月,我市对八宝镇中心市场进行提质改造,将原来木架瓦面结构的老市场建成为钢筋混凝结构的新市场,完善排水、线路、防撞栏等基础设施,今年4月底搬迁,建有摊位230个,实现划行归市,每个区域产品摆放整齐,市场经营秩序井然。来这里购物的村民对市场的改变是赞不绝口。

消费者:李传德

现在和以前比较那就舒服多了,市场清洁卫生,出太阳不晒,下雨不淋,现在群众赶圩比较舒服。

在祁阳城区,"摊位"建设如火如荼。走进宝塔综合市场建设工地,大型机械连轴转、施工人员忙而有序地加快建设进度。该市场建筑面积6000多平方,计划摊位300多个,预计9月底完成主体建设,明年初投入使用,可以辐射周边3万多居民消费购物。

今年,祁阳按照永州市委提出的"精细管理、智能管控、控制总量、提高质量"农贸市场"摊位"改造要求,推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班子、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个一"工作机制,着力解决农贸市场改造及"摊位"建设面临用地、资金、管理等方面的不足,计划在"十四五"期间投入资金5.2亿元,对西区市场、高新区市场进行智慧化改造;新建畜禽宰杀批发专业市场;持续推进王府坪、白水、梅溪等11个中心市场的改扩建工程;进一步完善大村甸、文明铺等15个乡镇农贸市场的基础设施。

祁阳市场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何向东

今年到目前为止,我们整个市场摊位建设已经完成了200多个,今年计划是300多个,"十四五"期间1200个摊位建设任务要全面完成,祁阳市民购物环境得到彻底的改善,让群众消费有个很舒适的环境,有幸福感。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祥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