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畅想新五年】白水镇:建设“锦绣白水”与建设“新祁阳”同频共振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宏 王兴 编辑:周祥云 2021-08-07 22:56: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7日讯(祁阳站记者 郑宏 王兴)祁阳市第一次党代会结束后,白水镇迅速行动、主动作为、用心落实,在全镇机关单位、企业车间、田间地头,全面掀起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热潮。

畅想新五年_1.jpg

眼前的这套废气回收系统是东骏纺织今年新建的环保设施。公司副总经理张金权向我们介绍,公司通过技改,引进全新废气回收系统,不仅可以使烟气变成干净的气体达标排放,还可以回收染料助剂,实现节能减排。同时,公司还在今年新建了两栋标准厂房,进一步扩大产能。

张金权作为嘉宾出席祁阳市第一次党代会,对报告提出"加快白水纺织小镇建设",深感振奋,也对企业和祁阳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公司计划在2021年至2025年投资20亿元,规划用地400亩,积极引进相关产业,完善产业链,力争将祁阳东骏纺织产业园打造成产值过100亿元、税收达5亿元的全国最大的雨伞布、帐篷布、箱包布、服装布生产基地。

祁阳东骏纺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金权

市委提出"建设新祁阳、挺进省十强"的发展目标,我们企业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发展实体经济,为祁阳地方经济发展添砖加瓦。

在白水镇到福桥村,成片的香芋郁郁葱葱,长势喜人。基地聘请当地村民进行管护,推行无公害种植,有效促进了香芋大丰收,带动了村民家门口就业,增加收入。近年来,该村引进天子龙蔬菜合作社,以"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发展特色种植,为该村乡村振兴奠定了基础。

白水镇到福桥村总支书记:陈志军

我是一名基层党代表,为落实祁阳市第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本村实际情况,落实"一村一品",在本村试种了150亩香芋,长得蛮好,大概一亩地收入1.8万元。明年决定扩大500亩,引进蔬菜加工厂,为老百姓扎扎实实带来收入。

白水镇把学习贯彻落实祁阳市第一次党代会精神与加强基层党的建设、抓实重点工作、提升干部综合能力相结合,进一步认清发展形势、找准发展定位,充分用好交通区位优势,激活资源禀赋,在特色工业、农旅融合、民生事业等方面精准发力,真正把党代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实现建设"锦绣白水"与建设"新祁阳"同频共振。

白水镇党委书记:郑志宇

白水镇紧紧围绕市第一次党代会提出的"五大发展战略",立足实际、创新思路,扎实开展"百名楷模"评选活动,以人才振兴推动乡村振兴,着力把白水镇打造成"特色工业小镇"、"现代农业重镇"、"产镇融合强镇"、"历史文化名镇"、"宜居宜业靓镇"。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宏 王兴

编辑:周祥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