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第一次党代会报告解读四:生态立市 建设美丽宜居新祁阳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陶冶 编辑:胡湘琴 2021-08-02 20:53: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日讯(祁阳站记者 陶冶)良好的生态环境是祁阳的最大财富、最大品牌、最重要战略资源。坚持推动绿色发展,大力实施生态立市战略,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使三吾大地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

推进绿色低碳发展。积极引导低投入、低消耗、低排放和高效率的现代产业发展,淘汰落后产能。推进绿色技术创新,培育壮大环保产业。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抓好环境污染防治。推进大气污染治理,确保空气质量持续保持在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以上。推进水污染治理,确保国控、省控断面水质达到或优于Ⅱ类水质标准。推进土壤污染治理,抓好矿业转型发展和绿色矿山建设,加强固体废物处理处置,保障土壤环境安全。

提升生态系统质量。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推动生态系统功能整体性提升,积极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国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陶冶

编辑:胡湘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