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融媒体中心开展应急广播“村村响”检修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正 段晨曦 编辑:胡湘琴 2021-08-02 20:42: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日讯(祁阳站记者 陈正 段晨曦)连日来,祁阳融媒体中心深入黎家坪、文明铺、潘市、羊角塘镇,对应急广播“村村响”运行情况进行检查。

村村响-4ok.jpg

文明铺镇林场村的应急广播“村村响”设备是2016年安装的,后在雷雨天气中被损坏,这次技术人员赶到村里后对“村村响”设备进行故障排查,对线路老旧氧化、设备出现断电、不工作等问题进行维修,经过调试,熟悉的广播声又响了起来。

文明铺镇林场村支书陈昌民说,2016年上半年村村响设备下雨天被雷打坏,只放过一次。向镇里面反应多次村村响主机已坏,一直没有来维修,这次融媒体技术人员已维修好。

祁阳融媒体中心组织技术人员先后来到黎家坪、文明铺、潘市、羊角塘等地,对“村村响”设施进行了全面系统巡检,及时解决问题。在加强运维检修的同时,技术人员现场教授乡镇广播员、村支书“村村响”切播使用方法,增强乡村干部通过手机插播应急信息的宣传能力。

应急广播“村村响”是一项民生工程,实现了市级、镇级、村级三级平台联动,在基层发挥着政策宣传、应急指挥、信息播报等重要作用,尤其在新冠疫情防控、防溺水、反电诈等事件中发挥着巨大作用。祁阳融媒体中心对全市范围内的应急广播“村村响”进行全力抢修,让党的声音第一时间传播到了千家万户,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筑牢了坚实的屏障。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正 段晨曦

编辑:胡湘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