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人民医院落实“十个到位” 全力应对疫情新挑战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韩韬 编辑:胡湘琴 2021-08-02 10:42: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日讯(通讯员 韩韬)近期国内部分地区连续发生本土确诊病例,疫情防控面临新的挑战。为积极应对新的疫情形势,7月31日,祁阳市人民医院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进行了深刻分析,对今后一段时间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院领导就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安排。

会议要求,对待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保持高度重视,要从思想上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严格落实各级防控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举措。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做到“十个到位”:一是预检分诊到位,把好入口关,所有进入院内的人员要进行预检分诊;二是发热门诊到位,要实行闭环式管理,发热门诊工作人员防护到位,措施到位;三是门诊住院管理到位,门诊要实行一诊室一医生一患者,住院要做到一人一固定陪护;四是核酸检测到位,全院工作人员、发热病人、住院患者、陪护核酸检测要应检尽检;五是院感防控措施到位,各部门、各岗位要做好防护,院感督导员要进行全院督导;六是医疗救治到位,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及时调配人力资源,重点保障发热门诊、感染科等区域的人力配置;七是物资供应保障到位,积极储备防护物资,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八是培训演练到位,要加强新冠肺炎防控方案、院感知识、医疗废弃物处置等培训;九是摸排管控和疫苗接种到位,要对去过中高风险地区的职工及家属进行摸排上报,疫苗接种要做到应接尽接;十是应急值守和督查督办到位,每日院领导带班值守,靠前指挥。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医院将针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纪律监督,对行动迟缓、工作不力、擅离职守、失职失责的,及时跟进问责,从重从严查处,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地见效,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韩韬

编辑:胡湘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