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史力行见实效 服务职工暖心怀——祁阳市总工会开展系列“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湘琴 2021-08-02 10:42: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日讯(通讯员)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近日,祁阳市总工会精心部署安排,创新工作思路,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工会主责主业有效结合,开展了系列“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一是送清凉护健康。为加强高温季节职工劳动保护和防暑降温工作,市总工会开展了“清凉一夏·关爱同行”活动,筹集近15万元的防暑降温物品,走访户外单位、重点项目、重点单位25个,慰问高温一线职工1800余人。

二是送宣传保权益。为保障广大职工的职业安全与健康权益,市总工会开展了安全生产、禁毒及反电诈宣传活动,先后深入润天集团、科力尔电机集团、海螺水泥等公司,发放职工安全生产常识、禁毒及防电诈等宣传资料14600余份,普及一线职工达近万人次。帮助职工树立安全施工理念,筑牢禁毒拒毒思想防线,提高电诈防范和防溺水等安全意识,切实践行了工会劳动保护职能。

三是送技能促就业。为培养高素质的育婴师专业人才,促进下岗失业职工和农村富裕劳动力充分就业,市总工会联合湘南旅游学校举办了2021年第二期育婴员培训班,全市近100名下岗、失业、进城求职女职工积极参加此次培训,通过5天的理论学习、5天的实践操作和结业考试,掌握育婴员职业认知、育婴必备知识、婴幼儿生活照料、保健与护理、教育实施等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获得结业证书和从业资格证。

四是送文化提素质。为推进工会文化阵地建设,提升企业广大职工综合素养,市总工会和市文旅广体局、市图书馆精心谋划,统筹资源,将湖南聚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企业“流动”职工书屋建设示范点,举行了“祁阳陶铸图书馆湖南聚达电子科技流动服务点”揭牌仪式,现场赠送4000余本图书和借阅卡,使企业职工能够汲取更多的文化知识进行充电“补钙”。通过试点带动,将推动共建职工书屋共促全民阅读在祁阳遍地开花。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湘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