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荣获永州市母婴安全产科技能比武竞赛二等奖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石仕平 邓玉洁 编辑:周祥云 2021-08-02 10:20: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日讯(通讯员 石仕平 邓玉洁)7月29日,在“2021年永州市母婴安全培训班暨产科技能比武”活动中,祁阳市妇幼保健院、人民医院和中医医院医务人员组成的卫健系统8人代表队荣获二等奖、组织奖,祁阳市妇幼保健院产科副主任医师柏曾荣获优秀个人奖。

图片1.png

此次竞赛分为理论考试和技能操作,来自市县区的12支参赛队,同台竞技。赛前,祁阳市卫健局组织开展了母婴安全技能及预防“艾梅乙”母婴传播知识竞赛,围绕产科出血、羊水栓塞、妊娠期高血压疾病、妊娠合并急性心衰、围产期急性血栓栓塞等多个场景进行集中训练,重点开展团队协同急救演练。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沉着冷静,规范操作,分工明确,动作娴熟,充分展现了较强的急救技能和应急处理能力。

近年来,祁阳市突出母婴安全工作,积极采取母婴保障措施,坚守安全底线,不断提升产科业务技能。全市各级助产机构不断完善和规范高危孕产妇管理机制,持续实行孕产妇“五色”分级管理,严格落实“五项”母婴安全制度;持续加强危重孕产妇、新生儿救治中心建设,提高危重孕产妇、新生儿救治能力,全面提升危急重症风险预判、快速反应和处置能力;完善院内应急预案的有效启动和辖区危重孕产妇救治网络的启动,为母婴安全保驾护航。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石仕平 邓玉洁

编辑:周祥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