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肖家镇牛头湾村的葡萄熟了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强 编辑:周祥云 2021-07-29 20:52: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野心7月29日讯(祁阳站记者 黄强)眼下是葡萄丰收的时节。在肖家镇牛头湾村,一串串晶莹剔透的葡萄,缀满了葡萄架,迎来了大丰收。

走进牛头湾村的葡萄大棚,扑鼻而来是一股清新香甜的味道,在充足的日照和农场主的悉心养护下,一串串沉甸甸、颗粒饱满、晶莹剔透的套袋葡萄挂满树藤。

葡萄熟了-3.jpg

农场负责人蒋冬春是广西人,2016年他和几个朋友一起来到肖家镇创业,看中了肖家镇的好土质,于是联合肖家镇本地的村民,一起流转土地500亩建设高标准设施农业,种植高品质的葡萄和柑桔。

农场负责人:蒋冬春

葡萄最主要的就是那个土质带黄色的土质,就是那口感好一点,那个甜、脆度,还有他的香度,这个葡萄水分,都有那么大的讲究。

为了让果实都达到优质的水平,蒋冬春与合伙人拿出“新农人”的干劲,不断探索、学习相关种植技术,先后引进多个早、中、晚熟优质葡萄品种。为了保证果实的香甜爽口,这里的葡萄坚持自然成熟,并且使用有机肥,不打催熟剂、除草剂,让每一颗果子吃起来口感、味道更好。目前农场内种植的葡萄已进入盛产期,每天驾车前来购买的游客络绎不绝。

农场销售人员:张志华

现在一般是零售多,到大量成熟时,批发就会多一些。

今年,园内葡萄产量预计可达到8万斤,实现产值60万元,葡萄采摘时间将持续至8月底,并将采取“线上加线下”的方式进行销售。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强

编辑:周祥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