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茅竹镇:重实践 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好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文丽 编辑:周祥云 2021-07-29 10:00: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9日讯(通讯员 唐文丽)茅竹镇以人居环境整治为突破口,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效果转化到实际行动上。今年以来,茅竹镇紧盯重点、攻坚突破,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让农村换新颜,让百姓享福祉。

坚持“上下”结合,织密全民参与“一张网”。茅竹镇以高标准、严要求、真行动,坚持上下联动、全面投入到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中来。结合18个村(社区)实际,突出因村施策,分层分类,有针对性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带动包村干部下沉一线,深入所包片区、村(社区)全程开进、全域跟进、全流程参与,督促指导和推进落实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治理。与此同时,积极发挥村街党员干部先锋示范作用,充分发挥村民理事会作用,广泛宣传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效以及为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便利,引导群众提高环境卫生意识,树立文明乡风新观念,积极参与到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中来。

坚持“点面”结合,抓好同步推进“一条线”。在点上,突出示范引领。对纳入“1+20”乡村振兴示范区的村凝聚力整治,大力提升村容村貌,通过建立样板、打造示范点,以点带面,辐射全镇积极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在面上,整体推进协调发展。持续推进农村垃圾治理,大力整治提升村容村貌,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改善提升行动,全面整治村街周边、道路两侧、河道沟渠、房前屋后的环境卫生问题;坚持村容村貌综合整治,加大对临街门店商铺出店经营、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等违规行为的整治力度。

坚持“长短”结合,下好为民办事“一盘棋”。镇党委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人居环境整治、社会治理、安全生产、民生保障、重大项目推进等中心工作有效结合,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机制,推动党员干部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注重将集中整治和长效管理相结合,确保把学习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强大动力,在集中人力开展森林防火、垃圾清运、河道治理等工作的同时,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长效治理管护措施,完善细化实施方案、村规民约等相关制度,并加强督导考核,建立健全考评机制,形成常态化,确保各项工作有人抓、有人干、有人管、有成效,切实做到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增福祉。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文丽

编辑:周祥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