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籍教授心系家乡 遗作捐赠助力祁阳文化建设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谭云文 王兴 编辑:周祥云 2021-07-29 20:47: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9日讯(祁阳站记者 谭云文 王兴)近日,祁阳籍教授李维琪著作捐赠仪式在祁阳陶铸图书馆举行,李维琪教授的家属和亲人遵照他生前嘱托,将其倾注毕生心血的10本著作捐给家乡祁阳,助力祁阳语言研究和文化建设。

李维琪教授_2.jpg

李维琪,曾任湖南师范大学中文系主任、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湖南语言学会理事长,在修辞学、语言学等方面编著了一大批经典文献。他生前一直情系家乡,对祁阳方言进行了专门的研究,并著有《祁阳方言研究》。

李维琪教授之子:李兴

我爸爸在祁阳出生,成长,喝祁阳的水长大。他参加工作后一直对家乡人民有一种浓郁的感情。不论他工作有多么的忙,压力多么的大。他始终都关注家乡的建设,并愿意为家乡的文化事业做出自己的微薄之力。

李维琪教授外甥:张春芳

他在他即将九十高龄的时候,他就提出希望把他毕生所著学术和他一辈子写的二十几本专著,希望把它捐赠给家乡人民,让家乡人民能够了解我们祖国,特别是祁阳方言。

李维琪教授的著作具有很高的学术水平和研究价值,此次捐赠给祁阳,既丰富了祁阳图书馆馆藏种类,又为我们了解研究祁阳方言文化提供了依据,同时还推进了书香祁阳、文明祁阳的建设。

祁阳陶铸图书馆馆长:于天喜

陶铸图书馆接受李维奇教授捐赠的九种十本图书,我们图书馆将继续好好保护和珍惜,让更多的读者受益。将李维奇教授的著作发扬和传承,让更多的读者受益。

李维琪教授外甥:张春芳

这次捐赠不是全部,当然以后我们还会陆陆续续把我舅舅所著的图书捐赠给家乡,希望为我们家乡人民的文化建设做出一点点贡献。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谭云文 王兴

编辑:周祥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