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婴幼儿健康成长关爱行动”公益项目正式启动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晓明 邓玉洁 编辑:周祥云 2021-07-22 10:31: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2日讯(通讯员 陈晓明 邓玉洁)7月21日上午,祁阳市卫健局与北京中和公益基金会联合开展的“婴幼儿健康成长关爱行动”公益项目正式启动,祁阳市副市长周贞霖,北京中和公益基金会项目主任刘焕军参加会议。

1.jpg

启动仪式现场,北京中和公益基金会向祁阳市649名婴幼儿特殊家庭捐赠价值100万元的婴儿奶粉,并向贫困家庭婴幼儿家长代表现场捐赠奶粉。

会议指出,“婴幼儿健康成长关爱行动”是一项民生工程,对改善全市婴幼儿营养状况、提升婴幼儿健康水平,将会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将大大减轻低收入家庭哺育子女的负担,提升老百姓的生活水平,加快祁阳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伐。会议要求,全市各镇(街道)、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快实施进程;要精准摸清各镇(街道)低收入家庭的婴幼儿底数,确保每一个低收入家庭的婴幼儿都能享受到“婴幼儿健康成长关爱行动”的福泽;要加强动态管理,做好相关信息的采集、整理、反馈和发布工作,定期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检查、抽查,及时发现和解决项目实施中的问题;要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把好事做好,做实,让更多的家庭能够享受国家的惠民政策,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了解,北京中和公益基金将在五年内对祁阳市建档在册特殊家庭(重度残疾户或因病丧失劳动能力的家庭等,须经基金会审核认定)中7-36个月无母乳或母乳不足的婴幼儿,资助该项目选用的安全优质的婴幼儿配方奶粉,每个孩子每月1罐、直到年满3周岁。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晓明 邓玉洁

编辑:周祥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