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肖家镇多措并举开展秋季征兵工作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旺 赵俊峰 编辑:周祥云 2021-07-22 10:01: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2日讯(通讯员 赵旺 赵俊峰)为切实做好2021年秋季征兵工作,激发全镇广大适龄青年的参军热情,近日,祁阳市肖家镇多措并举开展秋季征兵宣传工作。

一、高度重视,精心部署。祁阳市肖家镇立足于早准备、早宣传、早部署,结合征兵工作任务清单做好适龄青年的摸底以及宣传动员工作;成立镇征兵宣传工作专班,严格按照镇党委书记亲自抓、武装部长具体抓、村干部共同抓的工作制度,明确工作人员任务,紧扣工作职责,确保征兵工作有序推进。

二、广泛宣传,营造氛围。镇征兵办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悬挂宣传横幅、微信群转发、面对面讲解、入户走访等方式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悉心解读征兵政策法规,做到家喻户晓,人尽皆知,激发了广大群众拥军参军的热情,为征兵工作的开展创造了浓厚的氛围。

三、紧抓时节,全面动员。当前正值暑期,该镇利用高考结束青年学生返家及大学生放假回家的有利时机,走村入户向家长和学生们大力宣传征兵优待政策,为他们算好经济账、政治账、就业账、成才账及前途账,激发广大适龄青年的参军热情,鼓励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参军入伍。

截止目前,祁阳市肖家镇共悬挂条幅20余条,发放宣传手册600余份,入户宣传40余次,共计32名适龄青年报名,其中大学毕业生9名。下一步,肖家镇将继续加大征兵宣传工作,同时推动征兵进入体检(初检)阶段,为圆满完成秋季征兵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旺 赵俊峰

编辑:周祥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