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八宝镇多管齐下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桂昌 编辑:周祥云 2021-07-21 11:27: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1日讯(通讯员 王桂昌)自2021年3月24日全面开展新冠疫苗接种以来,八宝镇党委、政府采取了多种贴心服务,疫苗接种率持续提升。截至7月19日,祁阳市八宝镇累计接种新冠疫苗26459剂次,其中第一剂次13487人,第二剂次10516人,第三剂次2456人。

“保姆”式服务让疫苗接种不枯燥

炎热的6、7月,在烈日燥热和雨水闷热的频繁切换中,祁阳市八宝镇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持续发力。在加速接种的同时,将服务意识贯彻到底,采取了周到细致的“保姆”式服务。新冠疫苗接种点不仅为受种群众准备了消暑降温的凉茶、纯净水,还准备了糖块、小零食等食品为接种者补充血糖、缓解压力;提供遮阳、避雨、无线WIFI等服务,新安装空调5台,增设留观座椅60张,创造了一个舒适的接种环境;在等待区和留观区播放轻音乐,缓解、平复群众接种时的焦急情绪;此外,对于老年人、残疾人等不便长时间等待的人群,还开辟了绿色通道,方便其“快接快走”。

开拓新平台渠道让疫苗接种少等待

八宝镇利用各种媒体平台,让接种信息及时畅达群众。每天7:00发布全镇疫苗库存数据;工作人员每天坚持“三班倒”工作制,早上7:30至晚上22:00中途不休息全时段接种,方便群众根据实际情况自主安排接种时间,从而实现错峰接种,缩短疫苗接种等待时间。将预约通道前移,采取“单位预约+村(社区)预约+个人预约”相结合的服务方式,建立由“接种医护人员+镇政府志愿服务者”等组成的工作队为接种群众提供全方位服务;各村、单位利用微信群、村村响、抖音等媒体或者手机短信及时告知群众新冠病毒疫苗信息、接种时间、注意事项和接种政策,免去群众盲目排队的烦恼和不必要的担忧,有序安排群众接种,合理调度接种工作。

接种门诊数字化让疫苗接种更高效

祁阳市八宝镇将数字化接种门诊建设纳入市定民生实事项目,镇卫生院预防接种门诊全部完成数字化升级。依托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实现了在线预约、批量登记、模板录入和信息比对等,使接种更加便捷高效,切实提高了新冠疫苗接种服务能力。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桂昌

编辑:周祥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