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农业专家支“新招” 田间地头开“良方”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祥云 2021-07-21 11:24: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1日讯(通讯员 邹乔夫)连日来,祁阳市原农办党组成员、县蔬菜办主任邓春华组织带领市农业农村局的农业专家来到茅竹镇老山湾村,不顾高温酷暑,马不停蹄地深入田间地头,就该村产业发展定位、资源环境利用及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进行实地勘察调研。

调研中,农业专家们一边认真听取驻村工作队及当地村干部的介绍,一边对照该村(2020-2025)产业发展图,逐丘逐块逐区详细进行着审核和指导。座谈会上,永州市委驻老山湾村工作队队长蒋建华说道,“乡村振兴,必须做好‘田园’这篇文章。下一步,老山湾村将根据农业专家们的指导,充分利用老山湾独特的区位优势,将打造“都市农业”作为发展定位,按照农文旅融合发展的思路,要把加快土地流转作为工作重点,在最大限度保护原有田园风光的基础上,充分整合农业农村部门“高标准农田建设”,林业部门 “一村万树”,水利部门“美丽河湖”等涉及农村和田园建设的项目资金,系统开展土地整理,严格治理‘零散乱’的田地,积极发展设施农业、生态农业、观光农业和康养农业,逐步实现‘粮满仓、果飘香、水涵养’的生态格局,努力把老山湾村打造成为‘农业公园’、‘城市菜园’、‘百姓乐园’,让村民们在家里吃上香喷喷的‘生态饭’。”

据了解,截止目前,农业专家们围绕全市乡村振兴就村庄的规划编制、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环境整治等提出农文旅融合发展、村庄连片打造等规划指导意见162条,对照建设方案现场协调解决工程实施可能面临的困难和问题75个。当前,在农业专家们的精心指导下,全市以“两茶一柑一菜”为重点的特色产业链正在蓬勃兴起,为乡村振兴有力夯实了强劲的产业发展基础。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祥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