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交警大队:严把“五关” 再掀夏季摩托车、电动车 整治新高潮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谭方林 编辑:周祥云 2021-07-21 11:17: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1日讯(通讯员 谭方林)为进一步加大对摩托车、电动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有效预防和减少涉摩涉电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自7月12日起,祁阳交警大队联合交通局、街道办事处、农村派出所等部门联合执法,采取针对性措施,严把“五关”,再掀摩托车、电动车整治新高潮,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

一、严把组织领导关,做好动员部署。为扎实做好辖区摩托车、电动车专项整治工作,大队制定了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组织召开中层会议,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求全体民、辅警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开展摩托车、电动车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工作措施,确保专项整治的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二、严把分析研判关,突出工作重点。大队对城区、农村摩托车、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的规律、特点进行调研,在充分摸清、掌握辖区摩托车、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行驶区域、出没时段等规律的基础上,确定整治的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采取流动管理与定点管理,平峰管理与高峰管理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整治,达到以点带线、以线带面的效果,形成严管高压态势。

三、严把路面管控关,严查违法行为。大队采取“卡点加勤、中队加岗、集中整治”的模式,严厉查处摩托车、电动车无牌无证、不戴头盔、违法载人、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纠正一起,处理一起。自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共查处无牌无证摩托车、电动车52余起,摩托车、电动车超载55起,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204起,拆除遮阳伞800余把,切实消除交通事故隐患,净化道路交通环境。

四、严把宣传教育关,营造浓厚氛围。大队在城区主要街道、车站、超市、广场等人口密集区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展出宣传刊板等形式,积极向社会公布开展整治摩托车、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的有关政策,教育广大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同时充分发挥“双微一抖”平台作用,积极推送文明交通公益标语、交通安全提示,并曝光摩托车、电动车严重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增强广大群众文明交通意识,督促摒弃交通陋习。

五、严把监督考核关,确保整治效果。为确保摩托车、电动车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大队实行“日考核、日通报”工作机制,每天对各单位专项整治工作进行考核排名,对成绩突出的单位予以表扬,对工作开展不力、成效不明显的单位予以点名批评,对连续排名靠后的,大队将启动约谈,切实调动全体民、辅警工作积极性,确保全体民、辅警以实际行动积极投入到摩托车、电动车专项整治工作中。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谭方林

编辑:周祥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