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缅北回流人员揭露“高薪就业”真相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陶冶 编辑:周祥云 2021-07-20 20:37: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0日讯(祁阳站记者 陶冶)到缅北打工,赚高薪,住别墅。一时间网上出现了大量这样天花乱坠的招聘消息。20岁的李某就在高薪招聘的诱导下被骗到缅甸从事电信网络诈骗活动,从此开始了长达半年梦魇般的生活。今年7月,犯罪嫌疑人李某成功从缅甸逃回边境自首,被祁阳警方接回,由此揭开了"高薪就业"背后的真相。

2020年年底,李某在网上看到一条在缅甸轻松工作便能月入过万的招聘信息。怀揣着致富梦,李某踏上了"出国打工"之路,一路辗转从云南昆明偷渡到缅甸,到了缅北后,李某和一批同样去"打工"的人被迫交出了身份证,并被禁止出入,到这时李某才惊醒,所谓的"月入过万"的工作竟是从事电信诈骗。

缅北真相-5.jpg


犯罪嫌疑人:李某

缅甸那边都很乱,那边外面都能听到枪声心里很害怕,没有自己的人身自由,被关在牢房里面。

拒绝工作就会被关入水牢,在经历一番抗争之后,孤立无援的李某被迫开始为犯罪集团打工,从一个"受害人"逐渐演变成为了犯罪分子的帮凶。暗无天日的生活让李某清楚的认识到,如果不想办法逃出去,自己的人生就这样彻底毁了。2021年7月李某经过多番努力成功从缅甸逃回边境自首,7月2号被祁阳警方接回。目前,李某等犯罪嫌疑人因涉嫌偷越国(边)境罪被祁阳市公安机关依法执行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祁阳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四级警长:蒋云辉

广大群众要提高警惕,切勿轻信赴缅北地区的"高薪"招工信息。如遇此类招工信息,请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陶冶

编辑:周祥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