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肖家镇中学:教师访万家 假期护平安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黎欧霓 编辑:胡湘琴 2021-07-19 11:27: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9日讯(通讯员 黎欧霓)为进一步强化防溺水安全教育成效,杜绝溺水事故发生。7月16日,肖家镇中学开展“教师访万家”暑期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全校班主任和教师志愿者们顶着烈日到各自分配的区域,走街串户,向过往行人、家长发放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单,强调防溺水的重要性,告诉大家要对孩子的活动做到“四知道”:知去向、知同伴、知归时、知内容,给同学们讲解了溺水自救知识,告诉同学们要牢记防溺水“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希望同学们积极争做小宣传员、小劝解员,宣传防溺水知识、制止私自违规下水和到危险水域冒险、盲目施救等行为。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家长们的监护意识和安全意识,增强了广大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掌握了防溺水知识技能,提高了自护自救能力,得到了村民们的热烈欢迎和交口称赞。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黎欧霓

编辑:胡湘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