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朱加生:不忘初心 为民办实事办好事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伍彬彬 编辑:胡湘琴 2021-07-17 18:30: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7日讯(祁阳站记者 伍彬彬)文富市镇沙滩桥村党总支书记朱加生,以坚强的党性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履行一个共产党员的使命,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中,不断强化帮扶意识,拓宽帮扶思路,落实帮扶责任,加快"三变"改革步伐,为沙滩桥村的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朱加生-1ok.jpg

在村里的西瓜种植基地,朱加生正带领村支两委指导村民种植,了解和帮助他们解决存在的困难。今年67岁的种植大户桂立民承包了300多亩土地种植晚季麒麟瓜,良好的土地资源加上村支两委的"后勤保障"使他信心满满。

文富市镇沙滩桥村村民 桂立民

路、电、水对我们相当大的帮助,我们很有信心把西瓜产量搞上来,带动我们的老百姓在这方面增加很大的收入。

沙滩桥村坚持做好党建引领这篇文章,加大土地流转力度,成功引进湖南湘腾农公司种植有机蔬菜1000多亩,釆用"稻蛙"养殖模式,种上有机稻谷1000余亩,成立沙滩桥村经济种养合作社,解决了200多名劳动力就业,一年可为每户村民创收8000元。

朱加生-2ok.jpg

文富市镇沙滩桥村党总支书记 朱加生

我们下一步继续做大"三变"改革这篇文章,不断壮大集体经济,走共同富裕的道路,还要引进有机蔬菜大棚100余亩,与村集体经济相合作,在五年之内打造沙滩桥村村集体收入突破100万元,使乡村振兴这篇文章做得更好,让沙滩桥村的美好明天更加美好。

四年来,沙滩桥村共完成9.6公里村道建设,600亩高标准农田设施项目,争取资金300万元进行农村电网升级改造,成功开通自来水。全村实现拆危"清零"。现在村庄到处绿树成荫、鸟语花香,呈现了天蓝、地绿、水净的新气象。

文富市镇沙滩桥村排林支书 伍桂英

村容村貌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给老百姓的生活带来了丰富多彩,办起了广场舞队、军鼓队、老百姓感觉生活非常快乐开心。

文富市镇沙滩桥村党总支书记 朱加生

不断增加老百姓和干部的凝聚力,打造一支年轻的过得硬的党员队伍,还有年轻的网格员队伍。不断的提升村民的精气神,使沙滩桥村的精神文化水平、物质生活水平不断的得以提升,以崭新的姿态在乡村振兴中争当祁阳市的排头兵。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伍彬彬

编辑:胡湘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