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加强油茶管护 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谭俊杰 黄强 编辑:胡湘琴 2021-07-17 18:30: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7日讯(祁阳站记者 谭俊杰 黄强)时下正值油茶夏季管护时节,油茶林里我市村民冒着酷暑抢抓农时加紧管护,一派繁忙景象。

进入八宝镇顾君油茶合作社的油茶基地,到处都是村民们忙碌的身影,大家分片负责实施抚育,清除林间的杂草、灌丛。

祁阳顾君油茶合作社负责人李勇介绍:”前一段时间天天下雨,草长得深了,把草割了,放树底下,草腐化以后,转变为有机质,还有降温的做用。“

八宝镇是祁阳市优质油茶生产区,近年来,该镇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合理利用闲置土地,引进企业大面积栽种油茶,并加强管护,助推乡村振兴。目前已流转400户村民的土地,还将荒山荒坡等撂荒地充分利用起来,种植油茶近4000亩,同时解决了附近部分村民的务工问题。年过六旬的村民周美容农闲时一直在基地打工,每天有100元的纯收入。

村民周美容告诉记者:“做了十几年了,老板开发就在这里做事,每年都有两万(工资)。”

油茶产业在祁阳有着深厚的基础,目前,全市已发展油茶57万亩,有油茶生产加工企业126个、油茶专业合作社23个,会员近20万人,人均年增收2000多元,油茶已成为村民名副其实的"致富树"。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谭俊杰 黄强

编辑:胡湘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