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富市镇:清晨黄花菜采摘忙

来源:祁阳融煤体中心 作者:冯骎 邓钦友 编辑:周祥云 2021-07-16 22:14: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6日讯(祁阳站记者 冯骎 邓钦友)文富市镇是黄花菜传统种植区,每年七月的中上旬是采摘旺季,由于黄花菜花开后会降低价值,当地菜农在天蒙蒙亮时就要赶紧采摘。

黄花菜-2_副本.bmp

早上五点,文富市镇黄泥塘村菜农邹彩云的家里就亮起了灯,邹彩云和放暑假回来的两个孙女简单地洗漱之后,带上斗笠,背起背篓就来到田间。邹彩云今年种了2亩多黄花菜,为了保证品质,能卖个好价钱,每天都必须赶早来采摘。

黄泥塘村菜农:邹彩云

如果是下雨天的黄花,摘迟了就开花,早点(捂)太阳好,立马就(捂)出来了。松了苞了就不好,人家也不要。

今年的黄花菜行情好,刚采摘下来的新鲜黄花,每斤能卖3元,加工后的干黄花每斤能卖20—25元,加工是个技术活,首先要把水烧开,把新采摘下来的黄花放在筛漏里,中间的黄花往四周堆,筛子中间要比四周低,这样蒸汽升上来,才能让黄花均匀受热。

菜农:邹彩云

水烧开放锅里蒸,蒸软了也不好,蒸的没熟也不好,要看好火候。

文富市镇是黄花菜传统种植区,当地村民利用边角田、高岸田和旱田种植黄花菜,种植面积达到2000亩,有800多户农户种植,平均亩产鲜黄花1000多斤。全镇黄花菜年产值可达600多万元。

文富市副镇长:皮荣

文富镇是黄花菜传统种植区,我们首先在原有的种植基础上发展新的种植面积,然后引进企业和能人(建设)一个深的加工厂,提升产品附加值和提升效益,让黄花菜变成黄金菜。


来源:祁阳融煤体中心

作者:冯骎 邓钦友

编辑:周祥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