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枫石铺村:祁剧阳光少年社“点亮”暑期生活

来源:祁阳融煤体中心 作者:贺彪 陈斌 编辑:周祥云 2021-07-16 20:17: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6日讯(祁阳站记者 贺彪  陈斌)暑假以来,下马渡镇枫石铺村组织开设的祁剧阳光少年社,吸引了周边村组二十多名留守儿童来这里学唱祁剧、弹电子琴和学唱歌曲,孩子们的暑假生活"点亮"得丰富多彩。

祁剧阳光少年社内歌声琅琅、琴声悠扬,孩子们正跟着老师学唱《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和《唱支山歌给党听》。

枫石铺祁剧阳光少年-2_副本.bmp

枫石铺村留守儿童:朱宇涵

我(在这里)学到了架子鼓,还有唱歌,这个暑假我过的很开心,很快乐,没有朋友陪伴就没有快乐。

枫石铺村留守儿童:肖娅合

我在阳光少年社跳舞唱歌,我在这里很开心,学到了《唱支山歌给党听》和《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

地处下马渡镇腹地的枫石铺村是一个合并村,百分之八十的小朋友都是留守儿童。由于村里的河流、山塘纵横交错,防溺水安全隐患比较多,村支两委将原来的老村委会房屋改造成"祁剧阳光少年社",免费为留守儿童提供学习辅导、兴趣培养等课程。同时,村干部还利用休息时间向孩子们宣传普及防溺水知识。

 枫石铺村会计、祁剧阳光少年社老师:廖俊梅

打断了像以前的传统模式,小朋友放假了就只是看电视玩游戏这种的,他们多了一些兴趣,小朋友们也很喜欢。父母在外面打工也比较放心,有什么事情在群里面问一下,我们村里面也有村干部在群里面,给他们实时回馈小朋友这个状态。


来源:祁阳融煤体中心

作者:贺彪 陈斌

编辑:周祥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