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富市:“下沉监督”拧紧防溺水责任“发条”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 陈耀洲 编辑:胡湘琴 2021-07-16 10:31: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6日讯(通讯员 陈耀洲)“你村重点隐患水域有哪些?救生设施准备是否充足?巡河巡塘检查有没有记录?”近日,祁阳市文富市镇督查室下沉辖区内各村(社区)一线,通过查看防溺水台账、询问包保责任人、实地走访等方式,开展防溺水专项监督,着力发现和解决问题。

七月,骄阳似火,是溺水事故多发期、易发期。连日来,文富市镇成立督查专班,分别由班子成员带队,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骨干山塘、祁水河沿岸、小一型水库等防溺水一线,对全镇防溺水宣传走访、隐患重点村、值班值守、巡查责任落实等情况进行精准监督,对21个单位责任落实、隐患排查整改等情况进行跟进监督。

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相关部门和属地村(社区)交办,督促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同时,督促属地村(社区)做好防溺水值守巡查、留守儿童管理、应急处置等重点工作,建立防溺水工作“日督查、日报告、日处置”制度。对防溺水中擅离职守、失职渎职、不担当、不作为,以及对重大隐患排查不及时采取措施整改,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并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员的责任。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 陈耀洲

编辑:胡湘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