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练就发现新闻的“火眼金睛”——下马渡镇举办新闻写作培训会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群芳 编辑:胡湘琴 2021-07-16 10:30: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6日讯(通讯员 蒋群芳)下马渡镇为提高镇机关青年一代的新闻写作水平,7月14日上午,由镇宣传部组织,特邀永州日报总编室唐晓山主任为年轻人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精彩生动的新闻写作培训会。

唐晓山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四力”的论述作为切入点,为青年讲述如何发现捕捉新闻线索、在平凡事中挖新闻价值、在提炼主题上下功夫。在讲到2015年中国新闻奖一等奖得奖作品《为什么2元钱的救命药没有人做?》时,唐晓山说,这篇新闻的背景是一批媒体记者为了帮一位白血病患者找到一种已停产的廉价针剂,在全国范围内求助。这篇新闻稿的初稿是写记者们如何帮助患者的,经过修改和重新审定,作者敏锐地发现了更深层次的新闻素材。

如何拥有《为什么2元钱的救命药没有人做?》作者一样的新闻洞察力,练就发现新闻的“火眼金睛”?唐主任给出的灵丹妙药就是多读、多记。“熟读唐诗三百首,不会作诗也会吟”“好记性不如烂笔头”。

通过此次写作培训,为全镇青年的新闻写作打开了思路,为以后创作更高质量的新闻稿奠定了基础。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群芳

编辑:胡湘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